玄凌浅羽

主写瑞嘉,雷安。雷瑞金。

不该存在的我

我的主人想杀了我。

我很确定。

我在一年前醒来,带着一片空白的记忆。

我仍然记得醒来时眼前泛着暖光的房间,洁白的被褥,滴滴作响的仪器,以及床边两人眼里的紧张。

看到我睁开眼后,其中的一个紫色头发的人将体力不支的我扶坐在床上。

我闻到他身上的味道,直觉告诉我,他对我很重要。

然后我听到他犹豫地开口问:“安迷修?”

我看到了他有些颤抖的手和几乎是哀求的眼神,而后说:

“是谁?”

安迷修,不是我的名字。

即使我失去了记忆,但我很明确,那不是我的名字。

他眼里的崩溃和疯狂一瞬间击垮了我。

安迷修是谁?他是谁?为什麽他对我很重要?

我没办法忽视在看到他失态时我心里的撕裂感。另外一个人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走了出去。

我拽了拽他的衣袖,问他:“你的名字?”

他勉强笑了笑:“雷狮。”

很好听的名字。

自那以后,我就和他生活在一起。

我们算是什么关系呢?我常想这个问题。

按照我对这个世界的理解看,我们似乎是主人和奴隶的关系。

但按照他对我的态度来看,像是被玩烂的替身梗。

那个叫安迷修的人。

那个让他看到我就会发呆的人。

那个很像我的人。

那个我想杀了的人。

和他同居后,我发现经常会有奇奇怪怪的人来到我们的住处。

不是来找他。那些人的目标是我。

即使我没有和他们交流,但是他们有意无意看来的眼神,他们脸上的神情将他们出卖得彻底。

我的过去究竟是什麽?

但是他们向我说出“安长官”时,我就知道我犯了一个错误。

应该是,安迷修的过去究竟是什麽?

呵。

就这样,我和他在一起生活了一年。

我麻木的听着那一个个和那个名字有关联的称呼,麻木的看着他们由期待到失望。

“真是无聊啊。”我在和雷狮聊天时,无意间提到此事。

我看到他眼里的光瞬间碎了。

我第一次,有些抑制不住我的恶意。

“我一点都不像他,是吗?”

他似乎有些愕然,没有说话。

“他很好,我一点都比不上,对吗?”

我不想知道他的眼神,于是转身离开了。

我们的生活里闯进了一个不速之客。

从他出现以后,我的主人便想杀了我。

“我可以帮你。但我要那样东西。”我路过书房时,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

我向里面看了一眼,一个银白色头发的人站在他面前,左耳上戴着一个金色玫瑰的耳坠。

“成交。”他答应了,眼睛里的光再次亮起。

安迷修要回来了吗?

那我呢?

会成为他的肥料吗?

我像是逃一样离开了书房。

那个银白色头发的人来得次数越来越多。一些诸如“实验”“外界刺激”“短暂性记忆缺失”的字眼不断传入我的双耳。

我真的是安迷修吗?

不会的。

凭什么我只是别人的替身!

可能连替身都不算吧,只是一个寄居在别人身体里的生命中短暂出现的人而已。

最后都是会被毁掉的。

那天,他牵着我的手来到餐桌旁。我看着眼前的饭菜,默默喝完一碗粥,而后放下碗,看着那个紫色头发的人。

“怎么哭了?”他有些慌乱,拿起纸巾温柔地替我拭去眼角的泪水。

“雷狮…”我低低地叫了他一声。

“怎么了?”

“你个混蛋…”粥里的药物很快发挥作用。

他接住我…不对,是安迷修的身体,我闻着他身上的味道,闭上了眼睛。

从此我不复存在。





我是安迷修,一名特,,警。

两年前出任务时出现意外,我只记得眼前一片火光,再次醒来,已经是两年后。

雷狮那个家伙在我一醒来之后就给我控诉了这两年里我对他是如何冷淡,我是如何高冷,以及我的为人处事是有多么冷漠。

绕了很久我才明白,我失忆了两年。

这两年里,一直是失忆的我在和这个世界沟通。

到最后,是雷狮在格瑞的帮助下把我叫醒的。

你问我醒来后最大的愿望是什麽?

当然是让雷狮删掉那些他在我失忆期间录下来的东西啊!!!

评论

热度(29)